這是由世界銀行所提供的世界各國生育率資料,可動態展示


Google於周一(3/8)發表Google Public Data Explorer(公共資料探索),提供使用者搜尋及比較全球的公共資料,並以各種互動圖表方式呈現。

去年4月Google就曾針對美國市場推出公共資料搜尋服務(Public Data Search),此次Google則是將該服務擴充到全球,目前仍為Google實驗室正在試驗的視覺化工具。

根據Google分析使用者的搜尋主題所列出的前十大使用者最有興趣的公共資料,依序為學校比較、失業率、人口、銷售稅率、薪資、匯率、犯罪統計、健康統計、災害統計及國內生產毛額(GDP)等。有趣的是,搜尋姓、名的也進入了二十大排行榜。

當使用者搜尋相關主題的資訊時,Google Public Data Explorer可以曲線圖、柱狀圖、地圖,或泡泡圖來展現視覺化結果,這些圖是動態的,可隨著使用者選擇的時間、主旨或比例尺的不同而更動。例如當它透過泡泡圖呈現全球生育力時,它利用顏色區隔國家,泡泡的大小代表目前該國家的人口,把滑鼠移到任一個泡泡,就能檢視其現在人口數與生育力,並可播放數十年來隨著全球生育力改變的圖形變化。

一旦使用者設定好所要的圖表,就能與朋友分享或嵌在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上。Google表示,這些圖表功能來自於Google向Gapminder Foundation所買下的Trendalyzer技術,Google已利用該技術在Google Spreadsheets中提供動態圖表,亦釋出了視覺化API。

現階段全球總計有8個組織為Google Public Data Explorer的資料供應商,包括世界銀行(World Bank)、美國勞工統計局、美國人口統計局、全球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加州教育廳、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歐盟統計局Eurostat及美國經濟分析局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