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實驗室周三(3/3)宣布在Android平台上新增手勢搜尋(Gesture Search)應用程式,使用者只要在觸控式螢幕上以手指輸入英文字母,就能搜尋儲存於手機上的各式資料,包括聯絡人名單、應用程式、音樂及書籤。

目前該功能僅適用於採用Android 2.0以上的觸控式螢幕手機,以及英文字母的輸入。雖然有報導指出Google計畫在第二季讓所有美國市場上的Android手機都升級到2.1版,但現在市場上採用Android 2.0以上作業系統的手機僅有Google Nexus One與Motorola的Droid。

根據Google說明,在手勢搜尋中,使用者只要輸入第一個字母就能顯示具關聯的項目,輸入愈多字母就會出現愈精確的結果;當透過手勢搜尋找到聯絡人資訊時,即可直接透過搜尋結果上的通話圖示撥打電話;該功能同時支援小寫或大寫的英文字母;使用者亦可透過設定僅搜尋某一類別的內容。

現階段除了聯絡人名單、應用程式、音樂及書籤外,Google手勢搜尋尚無法支援手機上其他內容的搜尋,也未發表支援iPhone或Palm WebOS等其他行動平台的版本。

Google研發科學家Yang Li表示,先前Google就在Android手機上提供搜尋建議及語音搜尋功能,但有些安靜的環境下並不適合執行語音搜尋,才使得Google實驗室開發了手勢搜尋,供使用者快速搜尋手機內容。Android 2.0以上的使用者可透過Android Market下載Gesture Search。(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