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三(9/16)宣布買下專門提供CAPTCHA圖像驗證機制的reCAPTCHA,除了強化Google在詐欺與垃圾訊息的保護外,也將透過reCAPTCHA的技術改善Google的書籍及報紙掃描程序。雙方並未透露交易細節。

CAPTCHA為「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全自動電腦及人類圖形鑑別測試系統)的縮寫,由系統自動產生一個含有字母的扭曲圖片,並要求使用者輸入正確字母,以辨識回應的對象並非電腦而是人類,避免駭客透過程式大量申請帳號或傳送垃圾訊息。

目前全球有逾10萬個網站採用由reCAPTCHA所提供的CAPTCHA服務。

reCAPTCHA共同創辦人Luis von Ahn表示,許多由reCAPTCHA所提供的CAPTCHA是來自於已掃描的舊報紙及書籍,電腦之所以無法辨識這些字元是因為墨水及紙張皆因時代久遠的關係而退化,但使用者可以利用輸入的方式讓電腦可讀取這些被掃描的文字。

也因此,reCAPTCHA具備一獨特的光學字元辨識(OCR)技術,可改善將所掃描的圖片內容轉成文字的程序,該技術亦能強化大規模的文字掃描計畫,諸如Google書籍及Google新聞檔案搜尋等。

Google產品經理Will Cathcart說明,擁有文件的文字版本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文字可以被搜尋,而且較容易於行動裝置上呈現,所以Google對該技術的應用將不僅於加強Google產品對詐欺與垃圾訊息的保護,還包括改善書籍及報紙的掃描程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