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媒體報導,斯德哥爾摩法院在周一(8/24)勒令當地的IPS業者Black Internet關閉The Pirate Bay流量,否則就要面臨7萬美元的罰款,目前自台灣亦無法連上The Pirate Bay網站。

這項禁令來自於全球十大內容供應商控告The Pirate Bay及Black Internet侵犯著作權,並使得瑞典法院採取強制執行手段。

2003年設立的The Pirate Bay是全球最大的BT檔案搜尋引擎,其創辦人反著作權的公開言論更使得該站聲名大噪。在北京奧運之際還曾經更名為北京灣(The Beijing Bay),鼓勵網友交換奧運的影音內容,可想而知的是The Pirate Bay面臨的是層出不窮的官司。

今年4月,瑞典法院宣判The Pirate Bay的四名創辦人侵犯著作權,各判處一年刑期與360萬美元的罰款。但在今年6月底瑞典軟體業者Global Gaming Factory X AB表示將以約825萬美元買下The Pirate Bay,並計畫將其轉為合法經營。

這項併購案原本預計在本周四(8/27)完成,不過外界認為這項併購案很可能生變,原因包括Global Gaming Factory本身的問題以及對The Pirate Bay未來發展的考量。

根據媒體報導,Global Gaming Factory可能沒有足夠的現金可以買下Pirate Bay,該公司的顧問Wayne Rosso更因此事而辭去該職務;Global Gaming Factory總裁Magnus Bergman亦在上周遞出辭呈;此外,Global Gaming Factory的股票上周被瑞典股票交易所AktieTorget暫停交易,認為Global Gaming Factory未對投資人提供充份的資訊;另一方面,Global Gaming Factory的投資人亦質疑該公司為何要買下一家非法且官司纏身的公司。

外界認為即使Black Internet切斷了Pirate Bay的流量,Pirate Bay終究會使用其他ISP業者的頻寬另起爐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