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供貨問題,已確定iPhone 3G S無法在8月初在台上市。中華電信表示,目前將爭取於8月底前推出。而期盼已久的網友也紛紛在網路上表達失望之情。

上周五中華電信臨時向7/8至7/19日預購iPhone 3G S的客戶傳送簡訊通知,表示由於iPhone 3G S在全球熱賣,台灣地區供貨不及,上市時間將延後至8月底前推出,將另行通知預購用戶取貨時間。

中華電信7月即宣佈將在8月初引進新款iPhone,甚至盡力爭取提早到7月底上市,並在7月中展開新手機的預購活動。但直至上週五之前,預購用戶都一直無法得知iPhone 3G S確切的取貨日期,不少想要第一時間嚐鮮的網友紛紛在網路上猜測上市時間。中華電信的這則簡訊通知澆了期待的網友一盆冷水,讓8月初拿到手機的希望落空。

對此,中華電信行通公司協理石木標表示,原本中華電信是希望在7月底至8月初之間提早在台灣開賣新款手機,但因為蘋果iPhone 3G S在全球熱賣,蘋果方面無法在中華電信希望的時間內供貨給台灣,新手機將延後至8月下旬上市,中華電信對預購用戶感到抱歉。

石木標表示,蘋果iPhone 3G S在全球推出熱賣,像是美國AT&T或是7月開賣的香港反應都相當熱烈,台灣地區無法如願可能與上述原因有關,因而蘋果無法在中華電信的期望時間供貨,為避免預期心理讓用戶再次失望,現在改將時間放在8月底前,但預購者也許更早就會拿到手機。目前中華電信已停止新機預購,仍販售舊款iPhone 3G 8GB及16GB版本。

蘋果iPhone 3G S在全球開賣首日就銷售超過百萬隻,銷售的速度雖與iPhone 3G相當,但相較前代手機在21國開賣,iPhone 3G S全球首賣只在8國上市就達到相同成績,超出分析師預期。iPhone 3G S熱賣的情形可見一斑。

而根據蘋果6月發表iPhone 3G S時說明全球上市時間,台灣便與阿根廷、印度、印尼、埃及、俄羅斯等共30多個國家地區同時排定於8月上市,在全球熱銷及8月更多國家開賣下,蘋果如何分配各地區供貨情形決定了台灣蘋果迷最終何時拿到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