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已連線,卻無法開啟網頁?
到iT邦幫忙

jotseng(IT邦初學者9級)發問:
家中透過無線AP讓不同樓層的電腦以無線方式連線,網路訊號良好,可是出現無法瀏覽任何網頁的情形,而且只有極少量上傳封包,下載的數據則完全沒有,該如何解決?

careychen(IT邦初學者6級):
家中使用Buffalo的AP,也遇過類似的經驗。解決的方法可以從AP端和使用者的電腦兩方面來解決。

就AP端來說:

1、 AP的無線發射效果不好,於是加買一支天線和它並排。要特別說明的是,新買的天線沒有接上任何裝置,只是放在一起,有點像ASUS的AP有三根的作用。結果收訊的效果相當好。

2、更新AP的韌體。更新後效果不錯,而且還多支援一些功能。
 
另就使用者電腦而言:

1、先把接收端的電腦移到AP附近,如果可以上網,代表AP發射狀況真的不理想,或是電腦的接收能力不強。

2、 我用過Asus WL167G和Corega的USB無線網卡,表現只能說差強人意。現在用PCI介面的無線網卡Edimax EW7218G,放在一樣的位置,前面兩張卡收不到訊號,但它收訊滿檔,傳送也穩定。

因此AP的韌體,能更新就更新。電腦的部分,先判定是網卡不良還是AP訊號不足,如有必要,就換個好一點的無線網卡。

chinglong(IT邦初學者10級):
如果原來有線網路部分都出現問題,應該是電腦出問題的成份居多。先檢查電腦再查無線AP。

jachin(IT邦初學者10級):
你有試著接上無線AP的有線埠嗎?如果可以連線,那表示無線AP的無線功能設定有問題,重新設定看看。 如果無法連線,可以看看AP的WAN設定是否有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