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Express收信異常,看不到附件檔案
到iT邦幫忙

speedkiki(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同一封信寄給不同的收件者,只有使用Outlook Express的人收信時會有問題,而且會收不到附件,請問該如何解決?

esyc(IT邦初學者9級):
要確認Outlook Express是否收到附件,可以把信件直接拉到桌面上,就會出現副檔名為EML的檔案。這個檔案的大小,可以作為是否夾帶檔案成功的初步判定,如果檔案很小,表示它根本沒收到附件。

比較進階的做法,是用純文字檔的編輯軟體(例如NotePad)開啟EML檔案,檢查看看是否有附件檔案的一大串編碼。

oxox(IT邦初學者9級):
在Outlook Express的設定中,有些選項會影響開啟附件,你可以檢查看看。首先是「在附件有可能有病毒時不允許儲存或開啟」這個選項,預設是勾選的。把這個勾選取消掉,就可以按照正常的方式開啟附件。

另外,如果信件是包含圖形的HTML格式,Outlook Express為安全起見,啟動了封鎖圖片的功能,你可以試著解除限制。

fishk(IT邦好手1級):
為確保Outlook Express能收得到信,發信時不要使用HTML格式來發信,而是採用純文字加上附加檔的方式,可以降低附加檔消失的機率。

要將發信格式改為純文字,請到「工具」、「選項」、「郵件格式」、「純文字」中更改。

cheng(IT邦初學者7級):
我覺得除了Outlook Express的問題之外,也有可能發生在伺服器上。

請檢查是否信都是由同一臺SMTP伺服器所寄出,如果不是,可能寄出的信件被伺服器擋住了。
wawaho(IT邦初學者10級):
可以全面清查收、發信件的環境,步驟如下:

1.帳號本身的黑、白名單是否有特別設定?

2. Outlook Express的DNS設定是否異於他人?

3.Host檔是否被指向其他IP位址?

4.Outlook Express的POP3、SMTP的埠號和位址是否正確?

5.防火牆的規則是否有額外設定?

6.另外發新信件給Outlook Express,檢查是否能收到?

順著以上這些步驟,應該就能找到問題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