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正常卻不能瀏覽網頁
到iT邦幫忙

reyes(IT邦初學者10級)發問:
電腦可以Ping到對外網路、DNS解析沒有問題,掃毒之後也沒有發現異常,就是無法使用瀏覽器上網,即使換另一個瀏覽器也沒用,請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該如何修復?

aikenlin(IT邦初學者8級):
啟動時,收到「無法顯示網頁」錯誤訊息,有可能是Winsock 登錄機碼受到損壞或毀損。

要判斷是不是因為機碼發生問題造成的,可以使用Netdiag(可在XP安裝光碟中的「Support\Tools」中找到 ),安裝後,在命令列模式底下執行:

netdiag /test:winsock

回傳的測試結果,就可以知道Winsock是否正常。

如果 Netdiag 測試失敗,可以在命令列模式中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

輸入後記得重新開機。這個方法有個前提,必須要XP SP2以後的版本才能執行。

另外,如果因為執行這個功能,使其他程式受到影響而無法正常執行,則要重新安裝受影響的程式。

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Vista或是沒有Netdiag程式,可以到微軟技術支援服務網站(http://tinyurl.com/7dnmvg)去看其他的解法,以及詳細的說明。
toithome(IT邦初學者9級):
類似情形,我遇到情況通常是Proxy被外部程式設定了,這時不管是Ping內部或外部,回應都正常,但網頁顯示就是有問題。

以IE為例,可以到「工具」、「網際網路選項」、「連線」、「區域網路設定」中,取消Proxy這個選項。

如果這樣子還是無法恢復,可以到「網際網路選項」、「進階」中的「重設」,恢復IE的原始設定。

zhongcetw(IT邦初學者8級):
如果執行「netsh winsock reset」指令、重開機後,狀況仍然無解,建議使用系統還原點還原。之前也是試了一整天無解,後來用系統還原到前一天的還原點,就可以連線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