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3b Networks公司週二(9/9)宣佈,取得Google、Liberty Global和HSBC等公司的資金投入,將用來建置衛星系統以為赤道附近的新興國家建立高速、低成本的上網環境。

O3b是「其他30億人」(the other 3 billion)的簡寫,這家新創企業的目標是要為新興市場帶來高速上網,之前曾在非洲部分地區建置商用3G和光纖到家網路。

該公司的執行長Greg Wyler指出,這是一項包含16顆衛星的衛星星系(constellation)計畫,這些衛星將在赤道附近運行,以提供亞洲、非洲、拉丁美洲、中東等地的上網。此服務將於2010年底前開始啟用。

Wyler表示,新興市場唯有擁有便宜、無所不在的網路存取,才能與這個世界接軌,並創造出真正的本地內容、電子化教育等更多的機會。

該公司表示,此衛星星系將有超過2000個轉發器,可以提供最高達10 Gbps的網際網路骨幹速度。此外,未來若有需要,還可再增加衛星於此系統中。

初期的衛星開發將由法國知名的國防電子業者Thales SA提供。根據O3b的業務計畫,他們希望各地區的ISP以及電信業者能夠利用這些衛星,來為當地客戶提供高速上網服務。

為了讓更多人能上網,Google積極推廣上網普及。除了這次衛星投資計畫外,先前也曾推動都會區Wi-Fi以及其他的無線網路技術。

根據彭博社報導,整個衛星星系的造價大約為美金7.1億元。初期這些公司共投資約6100萬美元,其餘的金額,O3b計畫向銀行申貸以及尋求股東的投資。(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