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宣佈TPE(Trans-Pacific Express)將新增AT&T及NTT兩家投資者,未來TPE完工後將增加對外海纜頻寬容量,並提昇安全性。

TPE(橫太平洋快速海纜)為2006年由中華電信與中國、韓國、美國等地6家電信業者合作,每家電信業者投資8千萬美元資金共計花費5億元的國際海纜投資,預計完工後將可新增5.12TB海纜頻寬供參與者使用。同時藉由環狀的多路由海纜架構設計以提昇國際海纜的安全性。

按TPE原始計劃,將在中國、台灣、韓國及美國間建置的環狀海纜網路,但在參與的電信業者認為跨太平洋路段採單路由設計的安全性不足下,今年2、3月間該投資案再新增美國AT&T及日本NTT兩家電信業者加入,將新增對日本路由,同時對美國的路由也將增加另一條海纜構成多路由設計,強化整個TPE環狀海纜頻寬容量與安全性。

掌握國內7成以上對境外網際網路流量的中華電信表示,由於國內對外海纜頻寬需求量年年增加,加上2006年時曾發生的大地震震斷海纜事件,為提昇頻寬與路由安全性,因此促成中華電信投入TPE國際海纜投資案。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協理王惠民表示,TPE分別將在今年8月完成中國、韓國、台灣及美國路由的建置,以及明年3月完成TPE對日本的路由,屆時將提昇中華電信三分之一以上的對外海纜頻寬容量,共計約140Gbps的頻寬容量,加上其他向私有海纜公司租用及APCN2等海頻頻寬後,對外總海纜頻寬將可達到389Gbps。

TPE完工後,中華電信將擁有首條對美國10Gbps容量的直達海纜,相較於現有繞境香港、韓國、日本或東南亞等地的海纜路由,在地震等天災發生時的頻寬調度彈性上也相對增加,可供語音通話、視訊、數據或網際網路等需求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