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昇陽任職近二十年,原擔任昇陽微電子事業部執行副總裁的顏維倫(David Yen)已於今年3月24日離開昇陽,並將在4月轉到網路設備商Juniper Networks就職。

昇陽微電子事業部是在去年3月重新設立,該部門專門研發及銷售Sparc處理器,當時即由顏維倫負責此一新的事業部,並協助昇陽在去年8月將高階處理器Niagara 2推向市場。顏維倫離職後,其職缺將由昇陽技術長Mike Splain代理。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昇陽是在周二向證管會提報資料時公布這項消息。而顏維倫到Juniper Networks之後將帶領一個新興技術部門。

業界猜測顏維倫的離開可能跟昇陽的微處理器策略有關,因為Sparc處理器主要銷售對象原本為昇陽本身,但昇陽則放眼更大的市場,想尋找更多的合作伙伴,以及打算將相關技術及專利銷售給其他業者。去年顏維倫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對其他業者銷售Sparc晶片並不容易,因為大型伺服器業者要不是擁有自己的技術,就是已有合作以久的對象。

事實上,在1990年代,昇陽就曾嘗試要銷售自己開發的晶片給其他業者,不過沒多久就中斷了相關計畫。而今,新的微電子事業部也未替昇陽的營收帶來太大助益。

顏維倫曾任職於昇陽許多不同部門,包括儲存、企業伺服器,及網路產品等。在1998年10月進入昇陽之前,顏維倫創辦了迷你超級電腦的新創公司Cydrome,並曾任職於IBM Research從事製造自動化的職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