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L清單查詢工具
robtex
網址:www.robtex.com

RBL是郵件過濾設備的基本功能之一,在郵件進入設備檢查之前,就可以從來源IP判斷該封郵件的真實性,如果最後判定為垃圾郵件,就不允許進入設備,以節省系統資源。

robtex是一個RBL清單查詢工具,在robtex網站的首頁上方表單輸入郵件伺服器IP位址之後,就可以開始查詢,從下方的搜尋結果得知這個IP位址是否被列進任何一家RBL資料庫的黑名單之中,如果發現被列在上面,就可以向業者提出申訴,以避免自己寄出的郵件被網路上的其它郵件過濾設備當做垃圾郵件處理。

網路上的RBL資料庫大多是由美國人所建立,因此對於其它地區的IP位址來源判定,難免較為主觀,對於想要啟用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最好先行收集一份經常往來郵件的清單,透過這項工具來做查詢,以免信件遭到誤攔。




弱點檢測工具
Damn Vulnerable Linux
網址:www.damnvulnerablelinux.org

Damn Vulnerable Linux(DVL)是一張從Damn Small Linux(DSL)修改而來的Live CD,系統的用途並非提供給一般使用者做為桌上型系統使用,而是用來學習如何檢測Linux系統的安全漏洞。整個系統的大小在150MB左右,和大多數的Live CD一樣,除了以光碟開機之外,我們也可以將整個系統安裝到隨身碟。

為了讓使用者了解如何攻擊Linux系統,進而學會如何防禦,因此DVL刻意使用版本較舊的系統核心,同時保留一些有已知漏洞的系統服務,也沒有安裝額外的其它修補程式,藉此打造出一個適合駭客進行攻擊的環境。我們可以再從網路上找到一些像是Auditor、Whoppix這類型的Live CD,裡頭均含有大量的駭客工具,以及破解程式,透過這些工具,我們即可針對DVL的作業系統測試安全性。




Rootkit偵測工具
McAfee Rootkit Detective
網址:vil.nai.com

Rootkit Detective是一套由McAfee所提供的免費的Rootkit偵測工具,按下操作介面上的Scan鍵,程式就會在電腦裡頭搜尋,找出可能存在的Rootkit。

工具本身具有多種搜尋條件,使用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設定,例如關閉一些暫時無需掃描的項目,以加快掃描速度,並且維持系統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