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勞馬克郵件安全過濾軟體為美國防垃圾郵件廠商Cloudmark,以「垃圾郵件基因模組」與「自動化學習引擎」為核心技術,研發而成的郵件安全軟體,具有反垃圾、防詐欺、擋木馬等功能。


產品目前以線上授權的方式銷售,用戶可透過Cloudmark台灣官方網站,或其合作銷售網購買。使用方式及註冊序號,將會在收到匯款後二個工作天內,以電子郵件寄發至用戶信箱。唯目前中文版本為4.3,5.0版需至英文官方網站下載(英文版註冊序號中文版亦適用)。克勞馬克安裝完成後,會在收信軟體(僅支援Outlook或Outlook Express)建立一個Spam資料夾收集垃圾郵件,用戶也可自行更改設定,將垃圾郵件存放至其他的郵件資料夾。若使用Outlook 2003(或以上版本),建議更改至「垃圾郵件」資料夾,以免和Outlook本身擋下的垃圾郵件分開存放。

如同Outlook2003/2007內建的反垃圾郵件功能,克勞馬克也能以寄件者來源判斷郵件風險程度,在郵件進入正常信件收件夾之前,就將垃圾郵件隔離。此外還能根據Cloudmark使用者回饋機制,分析來源正常的郵件內容,判斷是否為垃圾郵件。而在安裝克勞馬克之前就已經收到Outlook信箱內的信件,也可於事後掃描信件夾,隔離垃圾郵件。

此外用戶可將Outlook通訊錄匯入Cloudmark「允許名單」(4.3版為白名單),「允許名單」內寄件者發送的信件,將永遠不會被視為是垃圾郵件。也能自行設定垃圾郵件管理方式,如「立即刪除」或「移至垃圾郵件資料夾,並於一週或一個月後刪除」等。

Cloudmark內建的使用者回饋機制,採用信任度評價系統(Trust Evaluation System,TeS),透過全球Cloudmark用戶組織的「垃圾郵件鬥士(SpamFighter)」社群,以即時方式處理回報訊息。而
Cloudmark的「垃圾郵件基因模組」與「自動化學習引擎」,則會在收到信件時產生一組數位信件指紋,並與「美國Cloudmark Spam DNA鑑定中心」資料庫檢查比對,一旦發現為垃圾郵件,便會加以封鎖。資料庫是由所有Cloudmark用戶的回饋訊息集結而成,目前「垃圾郵件鬥士」社群,有超過270萬名成員。文⊙李世平


Cloudmark Desktop

建議售價:中文個人版990元/年,英文個人版39.95美元/年

網護科技代理

(02)2578-5958

www.cloudmark.com.tw

支援平臺 Windows 2000/XP
適用軟體 Outlook 2000/ XP/2003
Outlook Express 5/6
支援郵件伺服器類型 IMAP、POP3、SSL POP3、Exchange、HTT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