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在本周日(2/4)報導,Google正與印度協商要在旗下Google Earth服務中,「模糊」印度的官方建築物及軍事基地等場景,以避免讓恐怖份子利用這些資訊進行攻擊。

Google Earth為Google推出的全球地圖及空照圖服務,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查到各式地理資訊,包括3D衛星空照圖、道路、邊界等詳細資訊。這個具備龐大地理資料庫的服務卻遭到不少國家的抨擊,認為可能洩露國家機密並導致恐怖份子的攻擊。印度為反應最激烈的國家之一,印度總理A P J Abdul Kalam曾經指出,這些免費在網路上取得的衛星照片若落到恐怖份子手中可能會對印度造成傷害。

根據印度媒體的報導,印度政府已列出一串的名單,包括軍事基地及政府建築等,希望Google可模糊這些重要地點的圖像,例如讓解析度變差或是讓建築設計不那麼精確等。

Google則證實,該公司已與印度政府就Google Earth安全疑慮問題展開協商,討論實質性及有建設性的作法,但目前尚未有結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