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杰科技(Cyberdrive)是光碟機的研發和製造商,以自有品牌Cyberdrive進入燒錄器的市場,產品有光碟機、可重覆讀寫燒錄器、DVD光碟機,除了自有品牌外,也幫其它廠商代工,CW038D是柏杰科技第一臺可重覆讀寫燒錄機產品。

這款托盤式的燒錄器是採用IDE介面,擁有16倍寫入、12倍複寫及40倍讀寫,內建2MB的緩衝記憶體,支援面板播放的功能,並內建耳機插孔與音量控制鈕,而它所採用的防止「buffer underrun」技術,是由日本Oak技術所研發的「ExacLink」,為市面上比較少見的技術。

CW038D用Nero燒錄時,可以選擇是否要使用「ExacLink」技術,至於測試上則表現平平,所測得的數據並沒有突出的表現。一般燒錄器最高支援10倍數複寫,這臺燒錄器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支援12倍速複寫,用一般10倍速的複寫空片,約可以縮短複寫的時間一分鐘。以12倍複寫速度實際燒錄後,燒錄機會發生挑片的情況,無法讀取到剛燒錄好的資料,經過更新韌體後,就可以十二倍數複寫正常的燒錄及讀取,廠商表示目前出貨的產品都是最新的韌體,大部份的複寫片,都可以十二倍數燒錄。建議各位在燒錄前,仍最好先檢查產品韌體版本是否為最新版(100C),才可以獲得最佳的燒錄品質。

產品所附贈的燒錄軟體是一般的Nero 5.5,及一些基本配件。這款燒錄器雖然是台灣廠商製造,但包裝中並沒有附中文說明書,只有簡體中文的說明書,在安裝上如有遇到問題,可以到柏杰的網站尋找解決方法。

在一片不景氣中,可複寫燒錄機的市場卻是相當活躍,當廠商開始推廣下一代更快速的燒錄機,市場的主流也已經邁向16倍速,在選購時愈來愈多人棄光碟機而選燒錄器,除了因為燒錄器的價格越來越低,燒錄器也比光碟機多了燒錄複寫的功能。柏杰科技這款CW038D燒錄器的12倍複寫速度,比主流的10倍速高,在價格上也屬於低價位,可以作為選購時的參考。文⊙陳世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