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聯盟日前通過了多家晶片業者WPA2標準的測試,在更周延安全性防護下,業者希望WLAN產品能進一步獲得採用,特別能消除企業的疑慮。到目前為止,首批產品通過測試認證的公司包含Atheros、Broadcomm、思科、Intel以及臺灣晶片業者瑞昱(realtek)等。

安全上的疑慮,是過去WLAN產品在企業界一直施展不開的原因之一。最早WLAN採用的是WEP(Wired Equivalent Protocol),這是一種簡單的密鑰技術,由於僅有128位元的加密,被認為有漏洞。因此,去年業者陸續把產品從WEP升級到WPA(Wi-Fi Protected Access)的安全層級。

WPA最主要是在WEP之外,另外加上了暫時鎖錀整合協定(Temporal Key Integrity Protocol,簡稱TKIP)的機制,此外,還有訊息健全性檢查的功能,以及身份認證機制(802.1x)。

而WPA2則是更嚴密的規範,除了必須完全符合近期才完成的IEEE802.11i標準,在原有WPA的標準上,還強制採用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的密鑰機制。這個測試認證是為了確保未來所有的WLAN產品,包括網卡及橋接器,都採用相同的安全性機制,並且能夠互通。預料,所有業者陸續都會讓產品通過WPA2認證。

Broadcomm方面透露,該公司目前AirForce WLAN晶片產品線都會是WPA2合格的標準,之前的產品也可以透過韌體升級的方式支援WPA2的規範。該公司也相信在經過802.11i及WPA2認證之後,會開啟企業市場。Atheros方面也表示,該公司今年6月產品就支援802.11i的規格,9月1日又取得WPA2的認證。瑞昱也宣稱,802.11a/b/g無線區域網路晶片組RTL8185L及RTL8255已經通過WPA2的測試。

目前包括瑞昱在內首批通過認證的產品,都將成為日後WPA2相關網路產品的標準測試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