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遊戲橘子與NCSoft成立的合資公司,資本額將一次到位,並達到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其中,遊戲橘子的持股比例為51%,NCSoft則為49%。

至於公司名稱部份,雖然被外界視為該合資公司的主導權象徵,因此,長期以來相當受到注目,決策過程中也曾經出現「NCSoft Taiwan, Inc.」、「NC-Gamania」、「Gamania-NC」等,但目前已經定案的名稱為「NCSoft Taiwan」,中文名稱則為「吉恩立數位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有鑑於NCSoft Taiwan是遊戲橘子與NCSoft首度展開的深度合作,因此,雙方相當重視營運架構的藍圖,現階段雖然以「天堂二」的營運為主,長期則會朝自製研發的方向發展,目前NCSoft已經派遣執行長金澤辰的左右手參與籌備,未來也是長期派駐的主要高層之一。

基本上,NCSoft Taiwan的經營團隊,將以遊戲橘子為主,組織架構也將設有研發、財務、行銷等部門,目前遊戲橘子與NCSoft也正密集商榷NCSoft Taiwan的執行長與財務等主要的營運人選。

此外,相較於其他的3D線上遊戲,「天堂二」雖然是以全3D的技術為訴求,但硬體設備需求將低於「奇蹟」、「A3、「混亂冒險」等,因此,不論是頻寬傳輸或硬體設備,都較能符合臺灣市場的現況。

「天堂二」自從在韓國市場公開測試以來,目前的同時上線人數已經突破6萬人,主要是一套15歲以下禁玩的全3D線上遊戲,故事背景則比「天堂一」的設定更早了150年,並以「冒險」作為章節主題,有別於「天堂一」的「血盟」與「征服」。

雖然「天堂二」6月就在韓國市場公開測試,但根據遊戲橘子與NCSoft的合作經驗來看,新遊戲在臺灣市場的推出時程,往往落後韓國市場2~3個月,主要在於遊戲中文化的時間需求所致,以此推估,「天堂二」最快將在10月推出,最晚會在2003年底前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