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控管公司趨勢科技於今(9/6)宣佈合併旗下子公司新網趨勢(ipTREND),並成為旗下的寬頻服務事業部,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表示,儘管寬頻網路保全服務還在起步階段,但截至2004年,寬頻保全服務將佔趨勢科技全球營收的25%。趨勢科技9/1起合併子公司新網趨勢

應用軟體服務(ASP)產業欲振乏力,就連叱吒防毒軟體市場的趨勢科技也大呼吃不消。張明正表示,受到ISP合作夥伴商場失利,加上Linux公司上市櫃的時機不再,9/1起以提供企業網路相關保全服務的新網趨勢將合併回母公司趨勢科技,成為趨勢科技旗下的寬頻服務事業部,主要以企業寬頻保全以及代管服務為主。

張明正表示,趨勢科技先前規劃的三條路線,包括委外、寬頻與無線等三項發展策略。委外部份在網路、ASP的泡沫化之下,的確遭遇不少困難,特別是在60%的ISP合作夥伴均面臨生存危機之下,再簽下新的合作案並不容易,ASP要成熟預計還要18個月至2年時間,未來新網趨勢將併入趨勢科技,負責GateLock相關寬頻保全產品,張明正表示台灣市場在寬頻上網的趨勢帶動下,寬頻保全的成長十分可期。GateLock昨正式在台上市,預估年底前搶下10萬用戶

趨勢科技寬頻保全服務GateLock昨正式在台上市,首批將在合作夥伴中華電信全省280個營業窗口,以及各大3C賣場進行銷售,由於GateLock於8月中旬即在趨勢科技網站登記預購,現已有1萬5千名現成客戶,張明正預估,在年底拿下10萬用戶應不成問題。

張明正不諱言,全球景氣趨緩確實對趨勢科技造成若干影響,年初預估全年300億日圓的營收,現在小幅向下調整為294億日圓,對於這波全球的不景氣將何時復甦,張明正表示,「至今仍看不到谷底」。

趨勢科技去年年初收購日本Unisoft公司67%的股份,成立新網趨勢公司,在Linux平台上開發內建網站建置、電子郵件、電子商務與網站安全軟體的eStation伺服器,鎖定中小企業委外服務市場,提供遠端控管的資訊委外服務,當時初估第一年營收為7億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