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位Google香港工程師創立的技德科技(Jide Technology)正式在台灣發表Android迷你電腦Remix Mini,強調多視窗、省電等特色,11月17日開放預購,售價1749元。

今年7月Remix Mini在Kickstarter募資平台上架,45天內吸引125個國家地區2.2萬贊助者,募得超過5千萬元資金,目前已在中國、美國兩個市場推出,今日(11/16)正式在勁永國際(PQI)代理下在台灣發表,11月17日晚上9點將開放國內預購。

Remix Mini主機只有手掌大小,使用以Android 5.1為基礎的Remix OS作業系統,有別於時下的Android電視棒或視訊盒等產品同時間只能執行單一應用,Remix OS支援多視窗功能,可以多個視窗開啟電子郵件、行事曆或影片播放軟體,在不同的應用視窗間切換。

主機內建64位元的1.2GHz四核心處理器(Cortex A53),2GB記憶體、16GB儲存容量,支援H.265 4K硬體解碼、1080p視訊輸出,耗電量約為15瓦。

↓主機其他功能包括Wi-Fi、藍牙4.0。背面的週邊I/O介面包括耳機連接孔、乙太網路埠、HDMI、讀卡機、兩組USB。

↓Remix OS的作業系統桌面類似Windows PC,常用的應用程式陳列於桌面上,使用者同時間可以開啟多個工作視窗,在不同的應用視窗間切換。系統也提供檔案管理,方便使用者管理檔案。

商品預計在11月17日接受預購,勁永國際表示,待完成繁體中文等本地化程序後,首批預購出貨時間會在聖誕節前出貨。產品提供一年保固,國內由勁永負責保固服務。

Remix Mini支援Google play約160萬app,可以無線藍牙或USB連接鍵盤、滑鼠或是電玩手把,使用簡單的辦公室文書作業、影片觀賞、手機遊戲。在辦公室應用上,可安裝app支援Canon、HP等印表機。

目前Remix OS作業系統使用Android 5.1,技德科技表示,未來幾個月將會釋出Android 6.0新版系統更新,明年也計畫推出進階硬體規格的Remix Min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