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公佈穿戴式裝置市場研究指出,蘋果Apple Watch自四月上市以來,已經出貨將近700萬支,超出所有其他廠商前五季的總和。

報告指出,第三季蘋果是唯一出貨超過30萬支的智慧手錶廠商。本季Pebble也拜Pebble Time Steel推出之賜,出貨超過20萬支。三星Gear出貨則在Gear S2第四季上市前銷售下滑。智慧手錶到了年底將會更為熱鬧,包括Fossil及泰格豪雅Tag Heuer都將推出第一款智慧型手錶。

Canalys分析師Daniel Matte指出,第四季Apple Watch將成為智慧型手錶的風向球而備受關注。在歷經早期的供應鏈問題後,蘋果成功克服了Apple Watch的產能挑戰,得以累積成長動能迎接第四季。蘋果大規模拓展國際通路後,出貨量逐漸穩定成長,watchOS 2也在平台上加上原生App,並以嶄新顏色及款式強化產品線,但蘋果在產品上市後,需要持續創造需求。

入門的基本腕帶市場方面則以小米與Fitbit稱雄。小米Mi band在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及密集促銷策略下,本季累積出貨超過1000萬支,中國市場尤其亮眼。Fitbit Charge HR腕帶自上市以來銷售力道強勁,帶動該公司第三季連續成長。

根據Canalys的定義,基本腕帶為搭配智慧型裝置的穿戴裝置,但無法執行第三方應用程式。智慧型手錶則是可執行第三方應用的多功能穿戴式裝置。腕帶裝置包含智慧型手錶,但不包含扣式的運動量測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