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網路、IT廠商想要搶攻IoT,日前,美國3大電信服務商之一的Verizon也正式發布第一個IoT應用開發平臺ThingSpace,這是一個網頁版的線上IoT開發平臺,以協助開發人員更方便用來開發、測試和部署IoT應用。

這2年,不只有不少網路、IT廠商,如亞馬遜AWS、微軟、IBM、英特爾等都紛紛搶攻物聯網(IoT)市場,而推出了不同的IoT開發應用平臺,現在就連電信業也要跨入IoT市場,日前,美國3大電信服務商之一的Verizon正式發布第一個IoT應用開發平臺ThingSpace,這是一個網頁版的線上IoT開發平臺。

ThingSpace將提供自助式IoT開發平臺

根據Verizon的說明,新推出的這一個ThingSpace物聯網平臺,將提供一種簡易自助式服務(Self-Service)的Web介面,來協助開發人員、企業或IoT合作廠商,更方便用來開發、測試和部署IoT應用。並且在這個IoT平臺上,也具備有像是應用支援平臺(Application Enablement Platform,AEP)、REST API、API模擬器、開發套件,以及文檔和使用教學等IoT開發及測試工具。

Verizon表示,在後續釋出的更新版本中,也將加入ThingSpace Manage與ThingSpace Market工具,讓開發者能更方便做統一集中化的IoT裝置管理及應用。

不僅如此,Verizon也指出,在這個ThingSpace平臺上,同時也提供了諸多API,讓開發者可依照IoT應用的開發需求,來套用合適的API。Verizon表示,將陸續在這個IoT平臺上,提供數百個以上的API,做為IoT應用開發使用,並計畫在2016年擴大至數千個API。

這次所推出的ThingSpace物聯網平臺,也不限定只能使用在Verizon自有的電信網路環境,如4G網路等,而是能支援其他常用的無線網路技術,例如Wi-Fi、ZigBee和LPWAN(Low-Power Wide-Area Networks,低功耗廣域網路)等。

負責Verizon產品及創新事業部門的企業產品資深副總Mike Lanman表示,隨著智慧城市、聯網汽車,以及可穿戴裝置,所發展出種種創新的跡象,都一再表明了形塑未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模式,很大程度將仰賴於這些IoT應用,而透過ThingSpace平臺,則將提供一套更方便集中開發和管理IoT的平臺,來吸引更多企業加入。

Verizon在推出ThingSpace之外,也還發布3款IoT戰略的解決方案,分別是智慧影像、智慧照明,以及智慧交通管理,將用來協助城市和農村地區的IoT發展。Verizon目前也在自家LTE網路架構內,打造了能針對低資料傳輸承載(Low-Payload)的IoT設備優化的一個核心網路,Verizon表示,此一核心網路將比起現有的網路技術,例如Wi-Fi、ZigBee等,更有助於IoT設備的連網應用,並也具有較低的硬體成本,計畫在2016年上半年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