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業者大疆創新(Da-Jiang Innovations,DJI)於周一(11/2)發表專為無人機設計的嵌入式電腦Manifold,以供開發人員打造效能強大的無人機應用。售價499美元的Manifold預計於11月中開始出貨。

Manifold內建時脈2.2 GHz 的NVIDIA Tegra K1處理器,採用Ubuntu 14.04作業系統,支援大疆所開發的DJI Onboard SDK與經緯M100(Matrice 100)飛行平台,並具備USB、乙太網路、HDMI、Mini-PCIe、UART、SPI及2C等介面,可用來連結感感應器或螢幕等各種擴充設備。

其中,DJI Onboard SDK可用來獲取飛行數據,執行控制與數據分析,而經緯M100則是一個開放式飛行平台,為一四軸飛行器。結合DJI Onboard SDK、經緯M100與Manifold將可用來測試及打造全新的無人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DJI策略合作夥伴總監Michael Perry表示,Manifold讓飛行平台進入一個更聰明、更快速也更強大的新時代,它結合空中與地面的各種技術來解決複雜的問題,很期待看到開發人員在此一新平台上所發揮的創意。

由於Manifold相容於各種第三方感應器,因此應用頗為廣泛,開發人員可在經緯M100上加裝紅外線攝影機、大氣研究裝置、地理調查設備等裝置,再由Manifold負責蒐集及分析感應資料,可提供即時的資訊。經緯M100的售價為3299美元。

總部位於深圳的大疆被經濟學人雜誌視為是全球商業無人機市場的先驅,所開發的產品還包括飛行控制器、相機穩定平台Ronin、以及影音/電源管理/螢幕/藍牙模組、名為「風火輪」的飛行平台及四軸飛行器Phantom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