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擁有眾多使用者的Ptt.cc(批踢踢實業坊),不少用戶在今天凌晨發現無法登入,對此Ptt解釋是因硬碟已滿,直到下午1點才恢復正常。

今天凌晨1點陸續有Ptt用戶在網路上反映無法登入,由於不少人習慣仰賴以Ptt作為分享資訊的平台,不少無法登入的用戶大吐苦水,認為生活大受影響,直到今天早上仍未恢復正常。

由於不少用戶受影響,Ptt中午在臉書專頁上公告說明原因是硬碟磁碟區已滿,正重建磁碟區及排除相關衍生的問題,開機時間未定,將盡早恢復正常服務。所幸Ptt在今天下午1點左右終於恢復,影響時間長達12個小時。

記者嚐試與Ptt聯絡,但至截稿為止尚未獲得回應。

Ptt是由台大校內幾個相當受歡迎的BBS共同成立的台大電子佈告欄系統研習社負責管理。為學生族群間興起的草根性社群資訊平台,依照不同的興趣、話題開立不同的看板,例如表特板、八卦板吸引不少鄉民使用。由於Ptt維持非官方色彩,免費開放使用等特色,國內註冊用戶數超過150萬,尖峰時間約有10多萬人上線。

隨著Ptt愈來愈受到歡迎,去年學生發起學運抗爭時,學運相關資訊也在Ptt上快速分享,Ptt系統使用的資源、頻寬愈來愈吃重,由於Ptt系統是架設於台大伺服器,曾引發批踢踢是否該繼續佔用學校資源的爭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