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出,Google有意將Chrome OS併入Android,使得新Android平台可同時支援手機、平板及PC裝置。但負責Android與Chrome OS的Google資深副總裁Hiroshi Lockheimer透過Twitter表示,Google對Chrome OS相當投入。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Google整併Chrome OS與Android的新平台可望於2017年出爐,但之後也會繼續維護開放源碼的Chrome OS以供其他業者使用。

但Lockheimer則說,Chromebooks還有很大的動能,Google對Chrome OS非常投入,而且他才剛買了兩台給他的小孩使用。

Lockheimer最近才從負責Android團隊的Google副總裁升為負責Android、Chrome OS與Chromecast的Google資深副總裁。他還說他已經用了幾年的Chromebook,並沒有想要改用其他的產品,而且不管是哪個型號的Chromebook都享有5年的軟體自動更新服務。

還有人質疑Lockheimer買給小孩的Chromebook並不是他買的,而是Google免費贈送的,Lockheimer則澄清,他用的是工程測試款,小孩用的的確是他個人掏腰包買的。

這幾年一直有人揣測Google將整併Android與Chrome OS平台,且最終會淘汰Chrome OS。事實上這兩個平台的功能也確實愈來愈相近,Lockheimer的聲明並沒有完全粉碎外界的猜測,只是意謂著Google並沒有想要完全放棄Chromebook,Chrome OS應該還會單獨存在好幾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