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areth Halfacree

一片Raspberry Pi 2單板電腦,有一顆4核心、時脈900MHz的ARM Cortex-A7處理器,以及1GB記憶體,這樣的規格可以執行多少個Docker容器(Container)呢?

在6月底舉行的DockerCon大會上,Hypriot的Dieter Reuter當場示範Raspberry Pi執行Docker容器的能耐,他以Raspberry Pi 2搭配HypriotOS執行Docker引擎,可以運行500個Docker容器,不過他認為這並不是極限,最起碼還可以再執行多一倍的容器數量。於是,Docker官方就舉辦Raspberry Pi DockerCon挑戰賽,看誰能以一片Raspberry Pi 2執行最多的Docker容器。

結果,在9月份活動期間,就有人提交了執行2334個網頁伺服器的記錄。這麼一片小小的單板電腦竟然能承載如此多的伺服器,著實令人驚訝。豈知,近日這場挑戰賽終止後,上述的記錄又被刷新了,最後奪冠的記錄是一片Raspberry Pi 2可以執行2499個Docker容器。這個打破記錄的團隊將在11月的DockerCon歐洲大會上發表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