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宣佈和Google合作推出NYT VR專案,一百多萬的紐時訂閱用戶將可隨報獲贈Google Cardboard虛擬實境眼鏡,可用以讀取虛擬實境的內容。

紐時訂閱用戶將在11月7、8兩日周末收到Google Cardboard。此外,Time Insider訂戶及部份紐約時報線上版訂戶則會透過電子郵件接到可兌換免費Google Cardboard眼鏡的促銷碼。

NYT VR App是紐約時報和虛擬實境製作公司IM360所合作開發,除了搭配Google Cardboard在iOS 8及Android 4.3以上裝置播放虛擬實境內容,也能播放360度環場影片。沒有Cardboard的讀者還是可以下載NYT VR觀賞進階的影像。NYTimes.com網站上另外並提供2D影片。NYT VR將從11月5日起在Google Play及iOS App Store免費提供下載。

紐約時報雜誌總編Jake Silverstein指出,虛擬實境讓觀眾更能身歷其境感受人物和事件。讀者藉由我們的國際新聞及衝突事件報導,獲取遠方以及無法到達的地方的相關新聞,透過虛擬實境的沈浸式體驗,我們得以將讀者置於報導的中心。

第一部NYT VR影片是由紐約時報和音樂影片導演Chris Milk及其VR製作公司Vrse合作的紀錄片The Displaced,紀錄三名孩童在流離失所的戰亂之中展現堅強毅力。第二部影片則為紐時雜誌Walking New York封面照片的拍攝幕後花絮。紐約時報表示,第三部將於今年12月推出,2016年還會有更多內容登場。而GE及MINI則是紐時虛擬實境內容首批廣告贊助商。(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