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根據MacRumors報導,蘋果內部已決定要著手解決MacBook與MacBook Pro的Retina螢幕掉漆問題,即使過了保固期都可以免費更換掉漆的Retina螢幕。AppleInsider並向蘋果員工求證此事,不過蘋果官網尚未釋出正式消息。

在蘋果的討論區裡去年開始就有搭載Retina螢幕的MacBook用戶抱怨,螢幕出現斑點、條紋,或是花了。今年年初,還有人為此特別設立「掉漆門」組織網站(Staingate.org),同時來自泰國曼谷的Cody Yuwapun也發起網路連署行動,呼籲有同樣問題的用戶登記、簽署請願書,以及寄信給蘋果執行長Tim Cook,迄今已有接近5000名用戶參與連署,另也在Facebook上成立了「MacBook Retina STAIN ON DISPLAY」社團。

Staingate.org在首頁上表示,他們花了2000美元/歐元買了蘋果Macbook,卻發現螢幕上出現了可怕的污點,在機器買回之後最快七個月就可能開始,而且究竟是如何發生的還找不到清楚的模式。有些人遇到的情況是螢幕邊邊上有小點點,但有些人的情況是螢幕中間出現一個很大的補丁。

出問題的應該是Retina螢幕上的抗反射鍍膜(anti-reflective coating),雖然該鍍膜有可能是因為環境或清潔方式而損壞,但有人才用了7個月就出現問題,因而質疑是蘋果的品管不良。

Cody Yuwapun在連署活動頁面上表示,當初發現該問題之後,他的機器還在保固期內,但兩次送修都被蘋果客服拒絕(意味蘋果認為這是人為損壞)。他繼續努力嘗試請蘋果維修,但一直到產品已過保固期之後,得到的答案是:「你的機器已過保…必需付…錢…。」

不過現在蘋果可能已經私下承認的確有掉漆問題,根據MacRumors的報導,蘋果計畫要免費更換MacBook或MacBook Pro上受影響的Retina螢幕,舉凡從購買日起3年內的機種,或是從2015年10月16日起的1年內,只要符合其中一項皆可更換。用戶可自行向蘋果門市預約或是到蘋果經銷門市確認Retina螢幕更換事宜,已經自費更換螢幕的用戶還有機會獲得蘋果的補償。

雖然AppleInsider也取得蘋果員工的證實,但MacRumors說,蘋果並不打算在官方支援網站上公開此一Retina螢幕更換方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