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sla

美國汽車製造商Tesla在本周釋出的Tesla 7.0軟體更新中新增了自動駕駛(Autopilot)功能,不過,此一功能只適用於2014年9月以後出廠的Model S與Model X,而且添購自動駕駛功能必須額外支付2500美元的費用。

部署自動駕駛功能之後的Tesla汽車會有全新的觸控式儀表板,能夠將車子設定在同一車道、只要點選方向燈也能自動變換車道、保持與其他車輛的距離、還可自動路邊停車。

不過,它尚不是一輛全功能的自動車,例如它還無法辨識某些交通標誌,Tesla也建議駕駛應該經常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以在必要時操控車輛。

Tesla說明,他們的自動駕駛功能類似於飛機駕駛在明朗狀態下所使用的系統,駕駛仍需負責車輛的控制。

這些支援自動駕駛功能的車種配備了前方雷達、前方攝影機、12個可偵測汽車周邊16呎(4.88米)範圍的超音波感應器,以及可透過數位控制的電動輔助剎車系統,多數的車主在購車時就支付了自動駕駛功能的費用。

Tesla的自動駕駛功能本周會先部署於美國市場的相關車種,未來幾周則會擴及全球。估計迄今全球市場已售出5萬輛可升級至自動駕駛的Tesla汽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