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跨平臺軟體開發工具商Rogue Wave在官網宣布併購Zend,而Zend所開發的Zend Framework為許多PHP開發者選擇使用的框架。目前全球有一半的網站由PHP運作,如使用Wordpress或是Drupal框架製作的網站都以PHP為基礎,不少開發者使用Zend Framework來加速PHP網頁開發。

在Zend團隊加入後,Rogue Wave除了其原有加速C、C++、C#及Java程式語言開發的產品外,PHP也將被納入產品範疇中,而Rogue Wave執行長Brian則表示,此次的併購Zend也將Rogue Wave的事業範圍擴展至PHP網頁開發以及行動應用程式開發。

Zend有提供許多產品幫助使用者進行PHP開發,例如幫助使用者部署網頁的PHP應用程式伺服器Zend Server或是PHP整合開發環境Zend Studio。目前Rogue Wave並沒有透露併購的金額以及相關細節。

Rogue Wave是成立26年的老牌開發工具商,強項為C++應用程式開發和多緒執行的除錯工具,除了美國市場以外,也專攻英、法、、德、日開發工具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