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10/6)宣布擴充旗下的Google Domains服務,將整合Google Apps for work以提供客製化的郵件位址,並新增逾90個頂級域名(TLDs),以及簡化網域名稱所有權的轉換。

Google Domains主要提供網域名稱註冊管理服務,原本提供不到100種的頂級域名,依域名不同,所註冊的網址年費從12美元到120美元不等。另也支援客製化的子網域設定、網域管理工具、電子郵件轉寄,並整合架站服務供應商供用戶選擇。

新上線的服務將允許Google Domains客戶透過Google Apps for Work建立客製化的電子郵件位址,例如you@yourdomain或是sales@yourdomain。每個客製化電子郵件月租費為5美元,也能使用完整的Google Apps for Work服務。意味著Google Domains用戶只要申請客製化電子郵件服務就馬上成為Google Apps for Work用戶,此舉一方面可強化Google Domains的服務,另一方面則能帶動Google Apps for Work的用戶數。

Google Apps for Work為Google Apps的企業版,每名用戶的月租費就是5美元,可使用Gmail、Hangouts、行事曆、Google+、雲端硬碟、文件、試算表、表單、簡報、協作平台等服務,具備30GB的免費空間,另有管理員控制台,以及作為封存及電子蒐證使用的保管箱設計。

至於新增的逾90個新網域名稱則包含.life、.world、.business、.cool、.pizza、. accountant、.kitchen或.services等,其中有接近90種來自於頂級網域名稱註冊商Donuts Inc. 。而與Donuts的合作,也讓Google Domain上能夠註冊的網址類型數增加到超過170種。

去年發表的Google Domains服務迄今仍為beta測試版,而且僅於美國市場提供服務。根據Google的統計,目前該服務已協助用戶註冊數十萬個網址以及建立數萬個網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