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原本計畫於iOS 9中新增的程式切割(App Slicing)功能終於在9.0.2版中現身,該功能允許開發人員依據裝置的類型與資源遞送最佳化的程式,將能減輕裝置的負擔,包括儲存空間與運算資源。

根據蘋果的說明,Slicing是一個可依據裝置種類建立與遞送不同程式包裝的程序,每個程式包裝只會含有特定裝置所需的執行架構與資源,開發人員仍可開發及上傳完整的程式版本至iTunes Connect,而App Store會基於該程式所支援的裝置建立與遞送最佳化的版本到這些裝置上。

例如它會依據裝置的種類與解析度來切割影像資源,或是會根據裝置的能力來切割GPU資源,倘若使用者以iPhone 5下載某一程式,該程式即會下載與安裝針對iPhone 5最佳化的版本。

此一基於裝置類型的程式最佳化功能一來可讓程式利用大多數的裝置能力,同時也能最小化所使用的儲存空間,這代表不論是iPad或iPhone使用者所下載的程式將不會含有多餘的數據。

App Slicing本來預計會隨著iOS 9出爐,但因當時蘋果正在修補與之相關的iCloud備份臭蟲,因此延後到上周的iOS 9.0.2才釋出。App Slicing僅支援採用iOS 9.0.2的裝置,未升級到該版本的iOS裝置所下載的仍然會是程式的完整版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