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10月6日的Windows 10裝置線上發表會(Windows 10 Device Event)中,發表了新款的平板電腦Surface Pro 4。新版Surface Pro搭載Skylake世代處理器,以及面積比例更大、解析度更高的螢幕。硬體規格最高可配備16GB記憶體與1TB儲存空間。相較於舊版最高只有8GB記憶體,新版Surface Pro可滿足較為重度需求的消費者。

這個系列的平板,歷經3個世代的演進,Surface Pro 3將螢幕從10.6吋放大至12吋,解析度也由1920×1080升級,長寬比也從原本的16:9變成3:2,更加適合直向閱讀電子書使用。而重量不增反減,減輕手持使用時的負擔。而Surface Pro 4大致維持上一代的態勢,因此這次新的Type Cover鍵盤,以及擴充基座,也可以搭配Surface Pro 3使用。

我們認為對使用者最直接有感的,莫過於大多數消費者都會購買的鍵盤。這款鍵盤增加觸控板面積,並且調整按鍵的間距,採用剪刀腳設計,提供更深的鍵程,但卻相當安靜,不會影響他人。同時,新款鍵盤另外還提供具備紋辨識器版本,可搭配Windows Hello機制登入作業系統。

新版Surface Pro機身與原來的大小相仿,螢幕卻從12吋變成12.3吋,解析度則是升級到5百萬向素,密度則是高達267ppi。

Surface Pro 4比起前一代Surface Pro 3,性能大約提升3成,而與MacBook Air相比,更多出5成。

新款Surface Pro 4隨附的觸控筆支援1,024階壓力感應,充飽電後可使用一年,而筆的上端則提供橡皮擦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延用傳統紙筆的某些習慣。

如果需要更多的連接埠,現在微軟也推出新款擴充基座(Surface Dock),它能提供4個USB 3.0埠、2個4K顯示輸出埠、1個RJ-45埠,也比起以往的基座輕巧,Surface Pro平板的擺放角度,不再受限於基座。而這款基座,可搭配Surface Pro 3運用。

 

新版Type Cover鍵盤延續前一代就有的背光功能,主要改變的部分則是按鍵的間距、力道回饋反應調整。這次的鍵盤,還有整合指紋辨識器的型號,對於想要使用Windows Hello的生物辨識,用戶能有不同的選擇。這次發表的鍵盤,也同樣適用於Surface Pro 3。

新款Surface Pro自10月7日開始接受預購,10月26日正式上市。建議售價為899美元起,這是Core m3處理器、4GB記憶體與128GB儲存空間機種的價格,整體而言,售價仍然偏高。

Surface Pro 4強化平板的操作工具,從鍵盤、觸控筆,還有擴充基座的改良,而平板主機也有升級,加上與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高度整合,對於生產力提升有一定的幫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