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聯合9家業者共同成立臺北無線網路聯盟,整合北市Taipei Free及民營業者的無線上網服務,讓民眾以一個帳號就能在9000個熱點免費無線上網,未來將和更多他業者合作擴大服務範圍。

臺北無線網路聯盟預定在10月10日上線,首波與9家業者合作,包含ATT 4 FUN、Cama咖啡、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101、全家便利商店、光點華山、美麗華、新光三越、新光影城,結合台北市政府與民間業者無線網路資訊,提供民眾一個整合的無線上網服務。

以台北市Taipei Free旗下6000個熱點為核心,結合9家業者3000個熱點,目前臺北無線網路聯盟可提供9000個無線網路熱點,涵蓋捷運、圖書館、市府機關單位、停車場、咖啡館、電影院、百貨公司等場所。

民眾使用臺北無線網路聯盟成員提供的上網服務,必需先在手機端安裝app,已有Taipei Free帳號者可以直接登入。沒有Taipei Free帳號者必需申請新的帳號,只要填寫國籍、手機門號,設定登入密碼,未來就可透過app登入。

該聯盟成立之前,北市政府、民間業者的網路服務彼此獨立,民眾需依場所選擇不同的SSID服務名稱,不同的服務需使用個別的帳號密碼登入,對民眾使用上帶來困擾,而聯盟成立後,只要以一個帳號就能登入聯盟成員的無線網路服務,帶來相當大的便利性。

app也提供查詢介面,供民眾隨時查詢所在位置附近有哪些聯盟成員所提供的上網服務,透過電子地圖可以簡單快速查詢附近的上網熱點。10月10日先推出Android版本app,iOS版本尚未通過蘋果審核。

台北市資訊局表示,未來該聯盟會持續分階段整合其他業者的無線網路資源,例如連鎖便利超商、咖啡廳、書店等。同時也將和TANET、4FREE等無線業者結盟,開放店家主動加盟,加速擴大熱點區域及數量規模。聯盟剛剛上線,相關系統與作業模式仍有改善空間,歡迎民眾回饋使用意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