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網路證券交易商史考特證券(Scottrade)對外證實遭到駭客入侵,影響約460萬名的客戶資料。

Scottrade為美國規模最大的網路券商,在美國擁有逾500家分行,除了有6家分行專為華人服務之外,也有近50家分行設有華語專員。

Scottrade是在接獲美國執法機構的通知才知道包括該公司在內的多家金融服務業者都遭到駭客入侵,調查後顯示相關攻擊行動發生在2013年底至2014年初,雖然駭客非法存取的資料庫包含客戶名稱、地址、社會安全碼、電子郵件帳號與其他客戶機密資料,但Scottrade宣稱駭客鎖定的是客戶名稱與地址,而非其他機密資料。

Scottrade表示,目前並無證據顯示Scottrade的交易平台或任何客戶基金遭到危害,而且客戶的密碼是加密的,也尚未看到任何濫用這些資料的詐騙活動。

美國執法機構是在今年8月通知Scottrade,隨後Scottrade即修補了駭客所利用的漏洞,並採取必要的措施來強化安全,上周Scottrade開始通知受到影響的460萬名客戶,同時提供一年免費的身份保護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