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提供資訊處理服務的Experian指出,儲存在Experian伺服器上的T-Mobile資料遭到非法存取,內含T-Mobile的詳細客戶資料,T-Mobile已證實此事,估計約有1500萬用戶受到影響。

Experian為倫敦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主要提供資訊服務,包括協助企業管理信用風險、預防詐騙、目標式行銷,以及協助企業進行自動化決策等。

不過,Experian在今年的9月15日發現,置放在該公司伺服器上的T-Mobile資料遭到非法存取,受到影響的是在2013年9月1日之後申請T-Mobile美國付費服務的使用者,估計人數高達1500萬名,外洩的資料包含社會安全碼、生日、駕照或護照號碼與其他資訊,但並未包含金融卡或銀行資訊。

Experian說明,這只是一起獨立的意外,其他客戶的資料並未受到波及,而且遭到非法存取的時間並不長,迄今亦無證據顯示T-Mobile的客戶資訊遭到濫用。在發現此事之後,Experian即通知執法機構並展開全面的調查,也將採取必要措施以防範類似的事件重演。

接到Experian通知的T-Mobile執行長John Legere毫不遮掩他對此事件的怒意,還說會全面檢討T-Mobile與Experian之間的關係,但也強調當務之急是協助所有受到影響的用戶。T-Mobile與Experian迄今已有長達數年的合作關係。

Experian的伺服器上主要儲存的是T-Mobile用戶的服務申請歷史紀錄,並協助T-Mobile處理與信用相關的決策。此一意外將由Experian負起全責,提供所有受影響使用者的信用監控與身份竊盜保護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