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調整電動機車價格,扣除政府補助款最高2.6萬元後,標準款Gogoro車價相當於7.2萬元,進階的Gogoro Plus為8.2萬元。另推出一款鎖定大眾市場的Gogoro LITE,扣除政府補助後約6.2萬元。

今年6月Gogoro正式在台灣發表智慧電動機車,包括原價12.8萬元的標準款Gogoro,以及13.8萬元的進階款Gogoro Plus。在扣除中央及地方政府(台北市)補助約2萬元之後,標準款Gogoro價格仍要10萬元以上,進階款Gogoro Plus則要11萬元以上,由於價格與傳統機車相比過高,引發外界不小的批評。

Gogoro創辦人陸學森表示,Gogoro正式發表後,不少消費者喜愛Gogoro的產品,但反應車價太貴。Gogoro聽到消費者的聲音,調整Gogoro價格之外,還推出適合大眾的入門款Gogoro LITE,相信可以讓更多人接受Gogoro。

在調整售價之後Gogoro電動機車價格總算比較親民,縮小和傳統機車間的價差,有助於推動Gogoro電動機車的普及。價格調整後,Gogoro標準款從12.8萬降到9.8萬元,Gogoro Plus則從13.8萬元降到10.8萬元。Gogoro以桃園政府補助最高2.6萬元為例,標準款最低價格為7.2萬元,Gogoro Plus最低價格為8.2萬元。Gogoro開放9月30日前購買的車主可申請退差價。

目前各地方政府加上中央政府對電動機車的補助金額,桃園最高補助2.6萬元,台北市補助2萬元,新北市則是2.5萬元,新竹為1.7萬元。

至於鎖定大眾市場的入門款Gogoro LITE,車價為8.8萬元,若扣除桃園政府補助後為6.2萬元。不同於標準款的彩色儀表板,Gogoro LITE使用單色儀表板,並調校馬達的模式,增加了平順運轉的都會模式。Gogoro LITE與標準款、進階款使用相同的6400瓦馬達,極速下可騎到時速95公里,但差別在於部份機車配件不同,詳細配件差異可參考Gogoro官網。

↓Gogoro LITE。

另外,Gogoro也與銀行合作提供消費者分期付款,降低消費者購車的負擔, Gogoro LITE購車頭款依各縣市補助不同介於2000到1.1萬元之間,以36期分期為例,每月負擔為1911元。

Gogoro目前已在台北、新北市建立82個電池交換站,按原先預估,年底前將建置150個站。另外,原本明年才會進入其他縣市,現在提前在年底前,Gogoro銷售點及電池交換站將進入新竹、桃園、基隆三個地區。

陸學森表示,Gogoro在效能、連接、設計上都是全球創新,目前社會大眾最擔心的是Gogoro商業模式,例如電池交換站的數量,現在我們已在雙北市建立超過八十個電池交換站,幾乎是每個工作天都鋪一個站。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Gogoro在雙北已有7個銷售營業點,例如永和中正、誠品松菸等,未來還會再增加更多的銷售點。至於外界關心的銷售量部份,現在約有1000台Gogoro掛牌。銷售的車款中售價較高的Gogoro plus佔了84%,基本款則是1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