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今日宣布推出Azure Container服務,提供用戶以Apache Mesos以及Docker為基礎的雲端環境,在雲端部署Container的服務。

此項新服務包含了許多項開源計畫,如Docker、Mesos以及Mesosphere的資料中心作業系統(Data Center Operating System,DCOS),並且將於今年年底釋出此服務的預覽版。

Azure團隊副總裁Jazon Zander在官方部落格上表示,許多企業用戶使用Mesos部署以Container為基礎的應用程式,「很顯然的,Mesos應該成為微軟第一個支援的協作工具」他表示。

此項新服務為Azure託管服務,將支援Mesos以及Mesosphere工具,如初始化系統Marathon、服務探查(Service discovery)系統Mesos-DNS以及排程器Chronos,並且透過Docker Swarm對Container進行部署、協調。

而早在今年4月的Build大會上,微軟就表示將與Mesosphere合作。當時Azure技術長Mark Russinovich示範了如何在Azure上使用DCOS工具,部署2千個Docker Contain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