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rocade

網通廠商Brocade近日正式推出第2版開源商用SDN控制器軟體Brocade SDN Controller 2.0 (第一版取名為Vyatta Controller),除了加強API的互通性,也終於支援OpenStack的網路套件Neutron API,來強化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的雲端協作及管理,並也結合2款新的SDN應用,提供網路流量優化及介面管理。

OpenDaylight專案是由思科、英特爾等多家IT大廠從2013年成立的SDN開放原始碼專案,迄今已有逾300家廠商加入來貢獻技術資源,並在今年6月釋出第3版SDN開源框架Lithium(鋰),除了終於原生支援OpenStack網路套件Neutron,企業現在更容易通過OpenStack做到與底層儲存、運算、網路資源池的整合和協作管理,此外新版本也結合了虛擬化NFV部署核心元件,讓OpenStack更容易實作NFV環境。

Brocade表示,新推出的開源商用SDN控制器軟體,同樣是基於新版Lithium為基礎所開發,除了強化開放虛擬交換器資料庫介面(Open vSwitch Database,OVSDB)及OpenStack模組化第2層外掛套件(OpenStack Modular Layer 2 plug-in),來提升資料中心基礎設施與雲端的協作管理,並也改善網路叢集的擴充能力和穩定性。此外,Brocade的SDN控制器因為採用完全開源,所以也可部署於第三方網路設備,而不受限於硬體廠商的限制。

除了揭露新款SDN控制器特色外,Brocade也加入了2個新的SDN應用,其中一個是Brocade剛在今年6月釋出的流量優化(Flow Optimizer)機制,可以蒐集和分析龐大的流量,並提供自動化管理,也能用於偵測異常的網路流量,來降低資安的威脅。

另一個可結合Brocade SDN控制器的新應用則是拓樸管理(Topology Manager)機制,讓IT管理人員現在能更方便的建立網路節點清單和簡易查詢,這款新應用將做為一款免費App釋出,此外,還提供了另一個延伸的流量管理(Flow Manager)功能,讓管理人員能做到以接近即時方式,從網路拓樸來檢示資料或端點與端點間的流量狀態。

Brocade軟體網路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Kelly Herrell則表示,透過新的開源SDN控制器推出,除了將加快企業部署SDN的時程,也將帶動企業從舊有網路轉換至更具靈活、彈性的New IP網路。

而目前這款新的SDN Controller 2.0和2款SDN新應用皆已推出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