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聯邦反壟斷服務委員會(Federal Antimonopoly Service,FAS)在周一(9/14)指出,他們已經結束對Google的反壟斷調查,並認為Google違反當地的相關法令,準備在10天內草擬最終決議。

根據FAS的說明,他們是在接到Google競爭對手Yandex的抱怨後才展開調查。Yandex為俄國最大的搜尋引擎業者及網路公司,在俄國的搜尋引擎市佔率高達60%。

FAS認為,Google除了在Android平台上嵌入Google Play之外,也要求採用Android平台的行動裝置製造商要預裝各種Google應用程式與Google搜尋,而且得把這些Google服務優先擺放在裝置首頁,這些手法也扼止了裝置製造商預裝其他業者的應用程式,濫用其市場主導權,違反當地的競爭保護法令。

FAS副局長Alexei Dotsenko表示,當局將在10個工作天之內釋出完整的判決草案,同時要求Google不再濫用其主導地位,也會要求Google採取各種支持競爭的行動。此外,FAS還得以調整Google與行動裝置製造商的合約,排除各種限制安裝其他程式的條款。

Google可能還要面臨當地的罰款,違反俄國競爭保護法令可處以1/100到15/100的不法營收罰款。(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