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hromat

美國前衛服裝設計品牌Chromat在最近於紐約舉行的MADE時裝周(MADE Fashion Week)上展示了兩款嵌入英特爾(Intel)微型運算模組Intel Curie的服飾,一款是可依據排汗程度開關通風口的運動型內衣Chromat Aeros Sports Bra,另一款則是可偵測腎上腺素而決定是否變得更為華麗的晚禮服Chromat Adrenaline Dress。

Intel Curie是英特爾針對穿戴裝置所設計的硬體模組,它具備運算、動態感應器、低功率藍牙與充電能力,可搭配英特爾專為該模組設計的軟體平台。

由Chromat所設計的服飾採用萊卡、氯丁橡膠與網眼等材質,且是利用3D列印的版型所製成,它嵌入了Intel Curie,內含各種感應器與形狀記憶合金(shape memory alloy),各根據配戴者的環境與狀態改變形狀。

例如當Chromat Aeros Sports Bra運動型內衣感應到熱氣及汗水時,就會利用形狀記憶體合金來開啟位於背帶上的通風口,以利人體冷卻,或是感應到溫度下降時便會關閉通風口。

至於晚禮服Chromat Adrenaline Dress的設計概念則是來自於某些鳥類在遭遇威脅時會膨脹自己的羽毛以嚇阻敵人。Chromat Adrenaline Dress的背後是一組由碳纖維打造的藝術框架,當感應到人體的腎上腺素飆升(流汗與呼吸急促)時,就會擴大成漏斗形狀。

不過,不管消費者對這些服裝有沒有興趣,目前都只能停留在欣賞創新的階段,因為Intel Curie模組尚未通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審核,相關產品尚無法真正地在市場上販售。(編譯/陳曉莉)

英特爾的工程師協助安裝相關的智慧型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