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擴充Parse for IoT,除了原本的兩項Arduino SDK及Embedded C SDK之外,再新增分別支援Atmel、Broadcom、Intel與TI等處理器的4項軟體開發套件(SDK)。

Parse為一雲端程式開發平台,初期主要支援iOS、Android、Windows與OS X的各種行動與桌面程式的開發。2013年4月被Facebook併購後,Facebook將Parse的程式開發能力拓展至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於今年3月正式發表Parse for IoT。

Parse for IoT著眼於提供物聯網裝置的軟體開發套件,今年初釋出的Arduino SDK與Embedded C SDK分別鎖定內建Wi-Fi能力的Arduino Yún微控制板與Linux與即時作業系統(RTOS)。而新一波的SDK則可支援採用不同處理器的物聯網裝置。

這些新的SDK是Parse與處理器製造商合作開發的,允許開發人員建立基於Atmel旗下的SAM D21 + WINC1500、TI的CC3200、Intel的Edison或Broadcom的WICED等處理器的物聯網裝置程式,期望讓更多的開發人員參與IoT程式的建置。

Facebook工程總監Damian Kowalewski表示,IoT是最令人期待的新程式開發平台之一,特別是在愈來愈多使用者每天都與聯網裝置互通的情況下。但對開發人員來說也是項挑戰,因為開發人員必須先建立及維護有一堆新限制的後端架構。此外,許多IoT裝置也必須個人化及搭配行動程式,而Parse則簡化了建置IoT程式的流程。

自從Facebook在今年3月發表Parse for IoT並釋出兩項SDK後,迄今已有數百款基於相關SDK的產品出爐,其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應用,包括有一個可讓農夫遠端控制設備的Freight Farms程式,或是可同步音樂與燈光的智慧型無線HiFi系統Musaic,還有可烤出完美肉片的智慧型烤爐The Trignis Smoker,並有許多學校用這些SDK來打造教學工具。Parse團隊自己則以此設計了汽車的雲端控制能力,以及類似Amazon Dash button的一鍵訂購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