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與ARM宣布策略聯盟,雙方將合作共同推動物聯網的生態體系,以加速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的發展,同時IBM也發表了IBM IoT Foundation與鎖定電子產業的物聯網雲端服務。

IBM IoT Foundation(IBM物聯網基礎平台)定位為推動物聯網裝置衍生價值的雲端平台,也是IBM與ARM合作的重點,它含有可處理大量數據的各種工具,也能存取IBM的平台即服務Bluemix,具備保護物聯網數據的安全能力。

雙方的合作在於整合了ARM的mbed物聯網裝置平台與IBM IoT Foundation,允許基於ARM mbed晶片的各種裝置自動登入IBM IoT Foundation及IBM的其他分析服務,以將物聯網裝置所蒐集的數據傳送至雲端進行分析,並有自動通知功能,例如當收到來自洗衣機的警報訊息並偵測到故障時,就會詢問使用者是否要預約工程師進行維修。

ARM物聯網部門總經理Krisztian Flautner表示,物聯網技術的部署應該是輕鬆、安全且有彈性的,如同企業業務的自然延伸,與IBM的合作帶來了全球第一個統一的「自晶片至雲端」的企業級IoT平台,將改變企業營運或供應服務的方式。IBM物聯網部門總經理則說,IoT現在正處於一個轉折點,需要IBM在大數據與ARM在小數據上的專長來確保它能發揮其全球潛力。

IBM甫於今年3月設立物聯網部門,並預計在未來4年投入30億美元的開發經費,而mbed則是基於ARM晶片的物聯網裝置平台,此一結盟計畫可望同時帶動mbed裝置的採用與IBM物聯網雲端服務的熱潮。

至於鎖定電子產業的IoT for Electronics雲端服務則可讓電子產品製造商蒐集各個感應器的數據,再結合其他數據進行即時分析。 TP Vision全球行銷負責人Marc Harmsen表示,IBM物聯網雲端服務讓他們能夠即時管理及控制全球逾30個國家的智慧型電視內容,還省卻了基於傳統架構的硬體設定成本,大幅減少了配置時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