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的消費者事業部本周三(9/2)在德國的消費者電子暨家電展(IFA)上宣布,該公司的首款智慧型手錶Huawei watch即將於本月上市,首波市場包括加拿大、德國、法國、西班牙與義大利,價格介於349美元至799美元之間(約新台幣11500~26000元),售價與Apple Watch不相上下。

Huawei watch是華為所推出的第一代智慧型手錶產品,宣稱將架起流行與技術的橋樑。基於Android Wear平台的Huawei watch支援語音輸入及藍牙,採用1.4吋的觸控螢幕,內建心率與六軸感應器。並強調保留傳統的手錶設計,包括標準的42mm尺寸與圓型錶面設計,提供玫瑰金、不鏽鋼與黑色等錶框與各式的錶面設計及錶帶供消費者選擇。

華為的穿戴式設計專家Benjamin Norton認為,現代的消費者不再只因為能連網就滿足,他們還在尋找具備創新技術的智慧型手錶。Huawei watch擁有獨特的材質與經典的外觀,還有藍寶石水晶與圓型錶面,將可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除了首波市場之外,Huawei watch即日起已經在美國市場開放預購,並準備在10月於英國、日本與阿拉伯推出,目前已規畫的市場超過20個,涵蓋南韓與香港。

蘋果的Apple Watch為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智慧手錶,Strategy Analytics今年第二季的調查顯示Apple Watch在該市場的佔有率高達75%,不過現在除了蘋果之外,幾乎各大廠都走向圓型錶面設計。Apple Watch因所選錶型不同售價自349美元至1.7萬美元不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