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文件針對開學季推出一系列新功能,包括用聲控就可以輸入文字、與一系列新協作工具,如搜尋(Research)是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Google搜尋引擎,而不用跳出正在編輯的文件、與搜尋新變更(See New Changes)功能,在多人協作模式下,使用者可以在Google文件中,快速尋找到最近一次變更之處。

Google文件產品經理Ritcha Ranjan表示,由於現在越來越多學生們使用智慧型手機撰寫報告等,使用者利用智慧型手機等小螢幕裝置時,最大的痛苦是需要跳出App才能夠使用搜尋引擎,會造成使用上的不方便。為此,Google推出Google 文件 App的語音辨識功能,與提供學生們可以直接在Google文件中使用搜尋引擎。

Google表示,當使用者開啟Google文件,按下麥克風標示之後,透過聲音辨識不但可以直接輸入文字,同時也可以辨識出標點符號,目前已經支援40種語言,與可以在iOS與Android版本中使用Google文件 App。

另外一個新功能是搜尋(Research),使用者可以在Google Doc中直接使用Google搜尋引擎,而不用跳出正在編輯的文件,另外也可以直接複製需要的圖檔、文字與網址等。

此外,Google也推出了搜尋新變更(See New Changes)的功能,在多人協作模式下,更容易搜尋到過往曾經做了哪一些變動,也就是說,當使用者按下「See New Changes」鍵,使用者可以在Google文件中,尋找到最近一次變更之處。

Google 文件已支援瀏覽器Chrome、Docs iOS與Android 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