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ium傳道者François Beaufort透過Google+宣布,未來的Chrome版本將會暫停瀏覽器背景分頁的內容自動播放功能,等到使用者真正造訪該分頁時才會開始播放。

有些Chrome用戶會一次開啟眾多分頁,有些分頁含有自動播放的內容或廣告,現在只要Chrome載入這些分頁,相關內容便會自動播放。Google在今年1月釋出的Chrome 32新增了含有自動播放內容的分頁辨識功能,於分頁標籤上呈現聲音圖示以供使用者辨別眾多分頁中究竟是哪個在發出聲響。

而Google正在開發的新版Chrome則可暫緩分頁的自動播放功能,它仍然會預先載入分頁上的自動播放內容,但一直要到使用者真正造訪該分頁才會開始播放。不過,一旦使用者曾經造訪該分頁,它就會持續展現自動播放功能,即使再度成為背景分頁也一樣。

Beaufort說,該功能一來能夠避免使用者受到打擾,二來Chrome瀏覽器也會因此減少消耗較少的電力。

此一版本的Chrome瀏覽器仍處開發人員版本(Dev Channel)階段,還必需經歷測試版(Beta Channel)之後才會成為正式版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