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本月在全球開賣的三星高階手機Galaxy Note 5傳出有設計瑕疵,使用者一旦將隨附的S Pen手寫筆以錯誤的方向插入插槽,便會卡死,若以蠻力取出就很有可能損壞S Pen或手機的手寫筆插槽。

Galaxy Note 5為一5.7吋的智慧型手機,搭配8核心處理器與4GB記憶體,並配有Note系列手機特有的S Pen手寫筆。然而,近期有不同的報導指出,若不慎將S Pen反插就會卡死。Android Police則以影片實際示範插錯S Pen的後果。

根據Android Police的說明,Galaxy Note 5上的手寫筆插槽設計與舊版不同,如果S Pen的插入方向錯誤,在舊版Note上很快就會被發現,但在Galaxy Note 5上則可順暢地插到底,然後就卡住無法以尋常的力道拉出。

雖然三星在S Pen的使用說明中已載明,S Pen必須要以筆尖的方向插入Note上的手寫筆插槽,如果方向插反了,便可能會卡住,從而損毀S Pen或手機。但Android Police認為,這是產品設計上的瑕疵,也許是小孩好玩把S Pen插錯方向,或者是使用者自己不小心插錯方向,不論是哪一種情況都很容易發生,9to5Google則建議,唯一安全取出S Pen的方法是拆下手機的背殼。

對於這個問題,三星只簡短對國外媒體回應表示,該公司強烈建議Galaxy Note 5用戶遵循使用者手冊的操作指南,以避免發生類似的事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