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avid B. Gleason from Chicago, IL

多家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並取得官方證實,美國五角大廈辦公室(Pentagon)的非機密(unclassified)電子郵件系統在上個月遭到駭客入侵,於7月25日緊急關閉聯合參謀總部的相關系統,迄今尚未回復正常運作,估計約影響4000名用戶。報導亦指稱,美國官方懷疑此一攻擊源自俄國。

根據報導,起因可能是參謀長辦公室員工遭受網釣郵件攻擊,致使五角大廈伺服器受到感染。之後駭客採用自動系統以迅速蒐集五角大廈伺服器的大量資料並傳送到網路上的數千個帳號,不過,駭客僅存取了非機密郵件伺服器上的資料,並未取得機密資料。

美國政府並未公開此一攻擊行動,在關閉電子郵件系統的當下還向員工宣稱只是例行性的維護。參與調查的美國官員向媒體透露,該攻擊行動可能源自俄國,而他們也相信此一精密的攻擊行動應有政府的支持,只是仍然無法斷定元兇就是俄國政府。 去年10月也傳出有俄國駭客入侵美國總統行政辦公室的非機密電腦系統,還讀取了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往來郵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