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以開放源碼釋出其app橋接開發工具Windows Bridge for iOS,邀請開發者共同參與這個開發工具的改進。

為了快速增加Windows app的數量,微軟在今年的Build 2015大會上宣佈Windows Bridge,旨在協助Android與iOS開發者能更容易把應用程式移植到Windows平台來。現在微軟則展示代號為Project Islandwood的Windows Bridge for iOS測試版,並宣佈預定在今年秋天連同Visual Studio 2015 Update 推出正式版。而為了加速其開發,微軟同時也宣佈以開放源碼方式釋出Windows Bridge for iOS。

將透過MIT授權釋出的Windows Bridge for iOS主要包含四個部份:Objective-C編譯器、Objective-C runtime、iOS API headers/libs及Visual Studio IDE整合工具。微軟並提醒開發人員,由於這項工具正在開發階段,有些功能還相當粗略或還未完成。

目前Windows Bridge for iOS已在Github開放下載。可望讓iOS開發者開發符合微軟通用視窗平台(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的程式。微軟也釋出SDK預覽讓iOS開發者可用以打造支援x86與x64處理器架構的Windows 8.1及Windows 10應用程式,並預計在稍候加入編譯器最佳化及對ARM處理器的支援,讓app可執行於視窗行動裝置。

另一個代號為Project Westminster的Windows Bridge for Web橋接器也已經隨同Windows 10及Visual Studio 2015推出。代號為Project Astoria的Windows Bridge for Android目前則以邀請制釋出技術預覽版。微軟表示,會逐步擴大邀請對象範圍,計畫八月底之前會讓現有在排隊名單上的開發者都能加入測試,並預計在秋天時釋出Windows Bridge for Android。另外,旨在使現有.NET及Windows 32-based 應用程式移植到Windows Store上的Windows Bridge for Classic Windows(Project Centennial)也預計在明年開放公眾測試。(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