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決Stagefright突顯的Android安全問題,Google及三星都宣佈將為旗下Android智慧型手機提供每月安全更新。

上周安全公司Zimperium揭露Android中名為怯場(Stagefright)的媒體函式庫出現漏洞,可能導致全球近10億部Android手機遭駭。雖然Google很快就製作出修補程式,但由於Android版本分散,18個月以上的Android手機幾乎無法獲得更新。

為此,Google宣佈新的安全更新方案,不過只針對自家的Nexus。Google的Nexus產品管理部門總監Venkat Rapaka指出,從本周起,Google除了固定的平台更新外,還提供Nexus裝置每月的安全更新。即日起,將從Nexus 4、5、6、7、9、10及Nexus Player開始發佈安全更新。第一批安全更新包含2015年7月提供給合作夥伴的修補程式,修正包括Stagefright等安全問題。同時,這些修補程式也將透過Android開放源碼專案(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發佈給大眾。此外,Google並表示,Nexus裝置出售後將獲得為期二年的重大更新,產品出售後三年或自Google Store產品最後銷售的18個月內,也將持續獲得安全修補。

無獨有偶的,為回應Stagefright的問題,三星手持裝置研發部門主管Dong Jin Koh也宣佈將推行新的Android安全更新流程,為Galaxy裝置每月發佈安全更新,以便在發現安全漏洞時儘快修補。三星目前正和全球電信業者洽談以實施新的更新流程,並會在近日內公佈更多細節及時程。

LG也對國外媒體表示,已經開始為其智慧型手機發佈安全更新以解決Stagefright問題。LG也計畫和電信廠商合作,以發佈每月安全更新。(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