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業界的傳言,奧迪(Audi)、BMW及Mercedes-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三大汽車大廠宣佈將聯手以28億歐元(大約30.8億美元或新台幣982億元)收購Nokia的電子地圖與地理服務部門HERE。未來三家公司將持有HERE相同股份,這項交易預定於2016年第一季完成。

雖然消費者偏愛免費的Google或蘋果地圖,然而媒體指出,HERE是市場上最好的地圖軟體,HERE在汽車導航系統市場的佔有率高達55%。七月底就已有媒體報導三家公司正打算連袂買下Nokia的HERE地圖服務。

三大車廠指出,HERE為行動與地理服務時代奠定了根基,對汽車廠商而言,也是新式輔助駕車系統,以及完全自動駕駛的基礎。高精準度的數位地圖未來將可用於整合汽車即時資訊,以提升道路安全,並加速產品和服務創新。

三家公司計畫維持HERE產品與服務的開放與獨立性,使其扮演雲端地圖與其他行動服務的平台,以服務汽車及其他產業的客戶。在共享的原始資料基礎之上,各家汽車製造商將提供客戶差異化的品牌服務。

原本也傳聞想收購HERE的Uber,則於六月底接收微軟地圖部門與地圖及影像蒐集的相關資產以及約100名員工。(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